2010年3月1日星期一

守岁


现在年轻一辈的,已经不晓得守岁的意义了……
很多人都认为只要一晚不睡觉,就叫做守岁。
很多人在除夕夜那晚和一般朋友玩通宵,就叫做守岁。


曾经我也一样不懂,
真的以为只要在除夕夜那晚不睡直到初一早上,这样就是守岁了……
加上我家每年新年都要守三天三夜,
所以就不以为意。


曾几何时?
我开始很想知道、很想了解,

为什么除夕夜要守岁?
后来……我才知道,
年轻人守岁,是为延长家中长辈的寿命。


是啊!
岁月不饶人啊!
曾几何时?我开始发现
阿公阿嬤已经老了。
爸妈的体力也不如以前了……


以前只要我坏,
妈就毫不犹豫的使出她的“无影手”
往我身上用招。。。
但……现在……
她那“无影手”已经金盆洗手了,
因为……她已经没有力气使出来了。


很多时候,
我认为只要我不变,
其他人也一样不会变的。
可是……我错了……


我的心不变,我的性格不变,
我的人不变、我的一切的一切都不变
但……我的年龄还是变了……


阿公、阿嬤、爸妈,我爱你们。
我今年可是很认真、很认真的在守哦!
希望你们能在我身边一直陪伴着我
长长久久的~~~好吗?

1 条评论:

  1. 你的诚意我相信是能感动天的,你的阿公阿嫲你的爸妈看了会流泪,是感动微笑的流泪~~~。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