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9日星期二

心动不如行动 part2

2月8号
这天我们就约好一起把买到的东西送去各家老人院及孤儿院,我们第一家去的就是有收智障儿的老人院。就先说说这家老人院的背景吧!

这家老人院是私人的,是一位好心人把屋子献出来给这些家人不要的智障儿及老人住。由于没有负责人,那些老人都是互相照顾,还要照顾那些智障儿。至于食物都由他人捐赠的……

这家老人院的环境很差,一进去就可以嗅到一股尿骚味,而且还是很重的那种。当我们看到他们的床时吓到一跳,因为床单上面全是尿和屎的痕迹,虽然已经擦掉了,但痕迹及味道还在啊!还有他们的地上,踏上去可以感觉到一层厚厚地灰尘及黏黏地,很不好受啊!而且其他环境也很肮脏,味道也很重……真的很难想象他们是如何过日子的。

真不明白那些忍心把自己父母抛弃的人,难道他们不怕有一天自己的子女也会有样学样的,用同样的方式对自己吗?把自己的父母抛弃,他们心里不会不好过吗?看到那些老人,我心里真的很难过啊!

看看这些老人睡的地方



她是个智障儿,一看到我拿相机就很开心,吵着要拍照。


站在右手边的老伯就是这里的老人之一,由于他体力及精神最好,所以这里的老人及智障儿都由他来照顾喔!站在老伯旁边的那些人都是智障的,每个看到我手上拿着相机,就吵着要拍照,所以就让他们一起入镜咯!桌上的东西是我们买去给他们的,希望他们会喜欢!

1 条评论:

  1. 看到你们的付出我真的感动~~~
    若下次有这样的活动时,记得给我个通知,也希望小小的我也能出一份力帮助一群的他们。。。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