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8日星期一

心动不如行动 part1

是啊!是啊!心动不如行动……很多时候,我们心里很想做,可是偏偏只留在心里想而已,而没有更近一步行动出来。我们会为自己没有行动而找借口,像……我不知道要从何下手、我一个人的力量很小……找这些借口,让自己的心里好过。而这次我决定不再只留在心动,而要实际行动……

这就要从1月17号开始讲起吧!那天是吉打苏丹的诞辰,当然会放公假咯!(不过我还是有做工啦!没办法谁叫我的政府是老板=我妈妈)我那两位朋友闲来无事,就约一起出游(没有目的的到处乱“蛇”)最后,大家就决定到附近的孤儿院看看。就这样开始了我的“心动不如行动”了……

那天我们去了2家孤儿院和1家老人院。原本只想去看看就好,可是看了他们的环境后,我的心就……就决定不如筹款买一些他们需要的东西给他们。就问他们需要什么?就买给他们。

原本就想说我们几个朋友“gong xi”出一点钱就好了,可是没想到……其他人(有一些不认识的人或朋友的朋友或家人的朋友等等)都加入了我们,让我们几个原本只有皮毛的钱,一下子就增加了很多……让我们有足够的$来买他们需要的东西。其实他们要的东西并不过分,要的只是——床单(这他们真的很需要)、奶粉、咖哩粉、马铃薯……就一些吃的,这些我们的能力还办得到。

之后,我们就到处去购买他们要的东西。最难的是床单吧!因为第1家孤儿院(只收男的)有25人,第2家孤儿院(只收女的)有15人,第3家孤儿院(男女都收)有80人,第4家老人院(也有收弱智儿)有15人,加到来就有135人。所以我们就到处去找床单,价钱当然不能太贵咯!

不过还好有很多人都捐助,让我们有足够的$买床单给他们。谢谢你们啦!所以啊!当我们肯实际行动时,上天是不会辜负我们的,让这么多的人来帮助我们(虽然只是出$,但这样也很不错了)所谓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嘛!

我们这几个朋友就这样开始了,我们“心动不如行动”的计划了……真的很开心^^(尤其是在筹备$买东西的时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